访企拓岗工作再推进

作者:邵禹华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6-28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推进访企拓岗工作,丰富校企合作内涵,近日,学院党委书记刘卫军、教授郭泽坤、党委副书记马宁、副院长姜在民、院长助理王瑶等一行赴陕西中港万海生命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西咸新区予果微码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调研交流,并看望了在司工作的部分校友。

陕西中港万海生命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是香港荣炜集团投资的子公司,是一家以生物医药研究及治疗、健康产业发展以及人类生命科学研究为核心的高科技企业,在董事长杜炜明、副总经理刘红英的陪同下,刘卫军一行先后参观了一楼细胞科技展厅、二楼实验室、三楼健康标准化管理中心认真听取相关负责人就企业发展规划、科研力量、人才队伍建设等相关介绍。座谈会上,杜炜明详细介绍了干细胞的作用、存储的重要性和应用前景,以及企业的研发经营状况和目前的发展方向。刘卫军对中港万海的细胞多人份全自动化制备及储存技术以及精锐的科研力量表示高度肯定,并从科学研究、师资力量、人才培养等方面汇报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双方就青年教师交流与合作、学生课程实习实践等方面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

予果生物深耕感染精准医学最前沿的技术领域,是国内最早将Cell-free mNGS(游离核酸宏基因组测序技术)转化于临床的企业聚焦于临床重点关注的病原体,以更快速、更灵敏、更精准和更卓越的性能,赋能感染临床病原诊断。刘卫军一行参观了公司实验室,对实验室构造、运行规模、医学检测环境等进行了详细了解。座谈会上,公司CEO夏涵通过线上具体介绍了公司目前发展情况和未来的目标规划,希望能够继续与我院在学术交流、学生培养等方面深度合作。我校校友,实验室副经理郭晓光、科学事务部专家杨旭颖、产品经理李燕飞、生物信息工程师杨静分别汇报了在司工作学习生活情况,并与母校老师就学生职业发展规划、学院培养方案完善以及个人成长感受等进行了深度的交流,并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86a740e6ebbe414486b9fc4f2a82a14f.jpg

6fd2b9cefbd24c55a1cb9e379119c01c.jpg

d08dcd7362c24678a4a69912f6f78c1c.jpg

ae47371d63884a91b624ea735656cf19.jpg

cc33d6fb79bc49a99c7e2cafece659b1.jpg

4db94af476854736a859b306b7d407d5.jpg


编辑:邵禹华

审核:马    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