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实筑牢安全防线 院领导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

作者:郭兵/文 赵选弟/图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4-08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实验室安全检查与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扎实做好学院实验室安全检查和隐患整改,确保实验室安全自查整改工作落实落地。4月8日,学院党委书记刘卫军、院长马闯带领学院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对学院科研实验室安全进行了全面检查。

刘卫军仔细询问了各实验室开展安全隐患自查情况,要求各实验室负责人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工作落实,进一步对照教育部《高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2022)》开展深入细致的自查自纠和隐患整改。马闯指出,凡涉及易燃、易爆、剧毒化学品等重大安全隐患的实验室,务必提高防患意识,科学有效做好值班安排,规范实验操作过程,杜绝安全事故发生。刘卫军强调,近期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各实验室一定要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严格落实学校疫情防控的各项决策部署,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确保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不打折扣的完成。

本次实验室安全检查是落实学校关于实验室安全专项整治工作的具体举措。下一步,学院将就检查中部分实验室暴露出来的问题开展集中整治,强化督促整改,切实筑牢实验室安全防线,不断提升实验室应对安全风险的能力。

7777.png

5555.png

编辑:陈   悦

终审:刘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