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1)我院开展学习党史 观看党史题材电影活动

作者:李生梅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4-01 浏览次数: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学习党史对广大师生来说,是一次重温初心的洗礼。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3月31日下午,我院结合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观影活动,组织广大师生观看重大党史题材影片《古田军号》和《第一大案》。

《古田军号》以红军小号手孙子的视角讲述了革命先辈在艰难岁月里所坚守的初心,真实、生动的展现了在国民党围剿下毛泽东对革命道路的坚定。整部影片用了年轻化的表达方式,也让整部电影充满了热血青春气息,让沧桑厚重的历史焕发出了新时代的光芒。《第一大案》讲述了新中国反腐第一大案,真实再现了我党历史上反腐的典型案例。刘青山、张子善都是土地革命战争时期的老党员,在战争年代出生入死,立过功绩。但革命胜利执掌政权后居功自傲,变成历史罪人,影片以艺术的形式诠释了反腐倡廉永远在路上。

本次观影活动为广大师生上了生动的一课。通过观影,全体师生缅怀了革命先烈浴血奋战的峥嵘岁月,同时广大师生纷纷表示要常怀律已之心,常思贪欲,不断筑牢思想防线,恪守法律底线,全心全意投入各自的工作中,以优异的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编辑:李生梅

                                                                                                                终审:马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