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代表参加高等教育出版社《药用植物学》数字课程编委会第一次会议暨植物生理学教学交流活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9-12-02 浏览次数:

2019年11月30日,由梁宗锁教授、杨宗岐副教授主编的《药用植物学》数字课程(高等教育出版社)编委会第一次会议暨植物生理学教学交流活动在浙江省杭州市浙江理工大学举行。来自浙江理工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南京农业大学、扬州大学、浙江农林大学和太原学院的20余人参加会议。浙江理工大学教务处处长盛清教授、生命科学与医药学院院长梁宗锁教授、生物技术系主任金伟波教授、植物与药用资源学科组主任贾巧君副教授出席会议,会议由梁宗锁教授主持。我院董娟娥教授、刘景玲老师和周自云老师作为编委会成员参会。

1137abb3d0974321978ce18427d7f6fa.png

杨宗岐副教授介绍了《药用植物学》数字课程的编写进展及目前存在的问题,各位编委充分讨论了每一章的编写内容和编写要求,并就下一步的编写任务进行了分工。另外两门数字课程《药理学》和《制药工程》相关编委也参加了会议,并介绍了编写情况。

我院植物生理学课程作为示范课程引入浙江理工大学,是我校近年首次立项教学改革横向课题。我院植物生理学教研室周自云老师为浙江理工大学生物科学系青年教师展示了植物生理学示范课讲授,讲授植物气孔运动机理,得到与会老师的一致好评。课后与会代表还就课件制作和课堂讲授进行了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