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艾”携手,一起前行

作者:陈悦 来源: 发布日期:2020-11-25 浏览次数:

2020年12月1日是第33个“世界艾滋病日”,今年“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教育活动主题为“携手防疫抗艾共担健康责任”。生命学院为进一步落实有关要求,不断推进“师生健康中国健康”主题健康教育,进一步加强新时代学校预防艾滋病教育工作,营造宣教氛围,面向全体在校学生开展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三个年级班级负责人培训.png

志愿者给班级负责人培训

学院充分利用“两微一端”等广泛开展宣传,普及艾滋病防控知识。通过放映艾滋病传播机理、感染者警示案例、规避危险情景和危险行为等正规宣传片,开展抗艾防艾专题知识教育。发挥学生干部与党员作用,集中开展青年学生预防艾滋病宣传教育活动,为保证宣讲效果,以团支部政治理论学习为契机,形成“校医院-辅导员-学生志愿者-团支部负责人”四级宣讲力量,累计开展培训3场,主题班会27场,以确保防艾抗艾知识传播的全覆盖。与此同时,鼓励学生制作相关手抄报、海报进行广泛展示,拓展载体形式,统筹推进宣传。

作品展示.jpg

防艾宣传作品展示

为“艾”携手,一起前行。预防艾滋任重道远,需要我们共同的努力付出,鼓励大家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消除对艾滋病的恐惧心理,提升预防艾滋病的能力,培养勇于担当、勇于奉献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珍爱生命,善待他人,共建美好校园。

编辑:陈悦

审核:马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