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9)学习能力提升党员志愿服务队成立

作者:马佳慧 马睿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4-12 浏览次数:

在建党100周年之际,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具体要求,帮助学习困难学生在学习、能力等各方面获得提升,生命学院“原动力”学习能力提升党员志愿服务队应运而生,4月9日,学院举办了党员志愿服务队成立大会。学院党委副书记马宁出席会议,全体学生党支部书记、党员代表和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马宁为服务队授旗并为队员代表颁发工作牌。工作牌上标明了姓名、单位和职务,每位“原动力”志愿服务人员都把“为同学办实事”铭记于心,在接下工作牌的那一刻为人民服务的理念将更进一步的深植心中。同时每位参会人员都收到了一张联系卡,上面有每一位志愿服务人员的联系方式以及宿舍号,大家在需要帮助的时候可以随时联系他们,我们的党员同志始终秉持着一心一意为同学服务的信念,竭诚为大家提供帮助。

efedb6d10189474bbcf4acf5568fab4f.png

服务队成员代表大学生第五党支部党员张英杰在宣誓中表示,时刻以“为人民服务”为己任,努力帮助同学提升学习能力,践行“厚的、励志、笃学、创新,以优异的学习成绩为党百岁华诞献礼。

生物类1808班陈钰昕展示自己的学霸笔记及笔记记录心得,她从心态准备、记录方法和笔记利用等方面和大家分享,引导大家利用课余时间将笔记做好做全做精,学习重在方法,要找到适合自己的方法,便能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25655eaae5cd41b6832e28367bad7b3e.jpg

党员代表余洁分享考研备战心得,她从考研初试复习进程,学校专业导师的选择和复试面试注意事项等方面逐一讲解,期间也通过自己的亲身经历为学弟学妹排雷和铺路,针对不同学科和不同题型分享自己所用到的好用的软件、公众号以及资料。引导大家要提前定下方向,迷茫时要多与老师和学长学姐们沟通交流,及时调整状态。

8134daf823b24af8adc647ad34cce3fa.jpg

学院党委副书记马宁在大会中表示,进入新时代,虽然我们党面临的世情、国情、党情发生了深刻变化,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始终未变。青年学生党员的为人民服务,就是要紧密结合所知所学,立足学习生活实际,为老师和同学多办实事。“原动力”志愿服务队,就是要时刻提醒党员同志不忘初心,勇敢担当,就是要帮助有需要有困难的同学不断注入源源不竭的学习动力,提升学习能力。让青春在奋斗中闪光,让生命在拼搏中绽放。

d79bea9b435b4a62b356e9885370a2ab.jpg


编辑:陈悦

审核:马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