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朋辈学业帮扶小课堂

作者:李昕玥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5-31 浏览次数:

近日,为进一步聚合朋辈学业互助资源,做好学业困难学生的帮扶工作,解决学生在学习上遇到的实际问题,学院“小老师”助学工作坊主动作为、积极策划,招募了获得过国家奖学金和校长奖学金的吴晨昕、郭志丹、冯琳惠和夏宇四位同学作为朋辈学业帮扶小老师,面向60余名同学开展了朋辈学业帮扶小课堂,围绕植物学、有机化学和大学程序设计(C、python)等课程开展了辅导交流活动。

在活动中,小老师们依托精心制作的PPT向同学们详细串讲了各门课程的基础知识,并重点讲解了各章节的重点、难点内容。在讲解了经典习题后,小老师们耐心解答了同学们关于课程的各类疑惑,现场氛围热烈,同学们也都热情高涨。

生物类2206班的陈天阔表示:“本次的朋辈学业帮扶小课堂让我觉得收获颇丰,学长学姐们是‘过来人’,又与我们年龄相仿,往往比老师更加了解我们对于课程的困惑,也能给出更切实的学习建议。临近考试,学长学姐们为我们梳理课程内容,总结疑难知识点,为我解决了很多学习上的问题,非常感谢师兄师姐们的辛勤付出。”

d826b83818ca453c8e9f1949c9349712.jpg

编辑:李昕玥

审核:马   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