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7)回顾峥嵘岁月,不忘初心使命

作者:陈悦、杨文静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4-09 浏览次数:

2021年4月7日下午,大学生第三党支部在D201开展“献礼建党100周年·电影放映室”主题观影,组织学院党员观看革命历史题材电影《建党伟业》,学习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历史背景,领悟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

9d1e39c608d44d60b26d2f23b01e5ecb.jpg

支部党员通过认真观看,了解了中国革命史上这段开天辟地、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从辛亥革命开始,到中国共产党成立,这之间的十年发生了许多令国人铭记的事情,涌现出了许多名留青史的风云人物。影片展现那段风云变幻的时期,再现了中华民族在苦难中抗争奋斗、并且逐步走向进步的历史。

通过本次观影,支部党员感触颇深,反响强烈。“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漫步从头越”,中国共产党正是以这种坚贞不屈的革命意志一次又一次在历史关头领导人民走向胜利!在党建立一百周年华诞之际,回望先辈革命史,缅怀先烈,忆苦思甜。

e710bb17431947b6b4e8acede3a86b72.jpg

编辑:陈悦

终审:马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