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66)大学生第三党支部深入学习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

作者:燕文杰 来源: 发布日期:2021-10-09 浏览次数:

为了深入贯彻学习四史,加强支部建设和党员党性教育,2021年10月9日正值辛亥革命110周年,上午10时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生命学院第三党支部在党员活动室准时观看直播,参会同志认真听取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对辛亥革命的理解更加深入。

“在这个重要时刻,我们在这里隆重集会,缅怀孙中山先生等革命先驱的历史功勋,就是要学习和弘扬他们为振兴中华而矢志不渝的崇高精神,激励和团结海内外全体中华儿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共同奋斗。 ”习近平总书记这样看待我们在今天学习辛亥革命的意义,也为广大党员同志明确了学习的目标。

回顾过去,辛亥革命是一次伟大尝试,虽没有真正实现民族独立和国家富强,但在历史的必然趋势下,这一伟大奋斗的历程仍然在继续下去。中国共产党继承了孙中山先生的遗愿,挽救了中国,建立起来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并带领中国人民团结一心,实现了民族富强,使中国立于世界强国之林。

展望未来,“辛亥革命110年来的历史启示我们,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仅需要安定团结的国内环境,而且需要和平稳定的国际环境。 ”

中国的前景非常辽阔,但是前路不一定平坦,人民只有紧紧拥护在中国共产党的周围,才能过上幸福美满的生活,中国只有紧紧依靠人民,才能在世界的舞台上行稳致远。

c92110f7d6f546a0b8122a927af5e605.jpg

34a7e2037a3e4eb8955de40f9fea0fda.jpg

编辑:陈悦

审核:马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