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舞蹈队喜获校园舞蹈大赛三等奖

作者:晋婷 全芳仪 孙炎焜/文 丁鹏钧 王睿蕾 李淑婷/图 来源:安相 发布日期:2019-11-29 浏览次数:

11月28日晚,为贯彻十九大精神,丰富学校精神文化,展现西农学子的青春风采,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校团委、校学生会和校研究生会主办的2019年校园舞蹈大赛在北绣山活动中心举行。来自各个学院的近20支队伍用优美的舞蹈给同学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视觉盛宴。我院舞蹈队带来的彝族舞蹈《呼唤绿荫》更是舞姿柔美,最终成功斩获三等奖。

《呼唤绿荫》其以民族舞为基础,将保护环境、呼唤绿荫的思想融入了舞蹈之中,这使整个舞蹈绿意盎然,独具生命的特色。在台下观众的翘首期盼下,富有民族特色的配乐响起,舞蹈队同学们一字排列背对观众跳着小碎步入场,给观众和评委老师带来一种神秘感,调动了观众的好奇心和热情。而后,舞蹈将对绿色环境的憧憬和呼唤与民族特色的巧妙结合将主题“呼唤绿荫”阐述的淋漓尽致。舞蹈队同学们婀娜的舞姿和饱含深情的眼神,无不诉说着对大自然绿色的渴望和迫切的呼唤之情。台下观众也被这充满绿意生机的舞蹈感染了,慢慢地沉浸在了欣赏这如小溪般温和的表演中。舞蹈队同学们精彩的表演,充分展现了我院学子的青春风采与朝气活力。

台上舞姿曼妙,离不开台下艰苦训练。对于训练,舞蹈队同学们毫不懈怠。集合训练的命令一下,她们便奔赴理科楼。为了充分展现生命风采,体现生命学院“生命不息,奋斗不止”的精神,同学们不言辛劳,一心为院争光。本次比赛的完美表演是她们一个团队辛勤训练铸造的。指导训练者和舞者都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她们编排创新,不拒艰难。荣获三等奖是她们对这两个多月夜以继日训练的最好的诠释,是她们在校赛场上为生命学院打出的靓丽名片。

4ca872acfbfb4061a5cf132c1828bd99.jpg

121174da40c641fb861a5773f66273c4.jpg

3361b4c7796847f38e7a88fe024a5aaa.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