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生命科学学院成功举办2015年生命科学夏令营

作者:撒文清 任娟 来源: 发布日期:2015-07-23 浏览次数:

  为了进一步扩大我校影响力,提高研究生招生生源质量, 2015年7月18日至22日,我校生命科学学院成功举办了2015年生命科学夏令营。本届夏令营营员经过学院组织的专家评审组筛选,共遴选了来自华中农业大学、东北农业大学、四川农业大学、宁夏大学、贵州大学、石河子大学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等36所高校的47名优秀学子参加。
 

  7月19日上午夏令营正式开营。我校研究生院副院长张静出席开营式。张静副院长对全体营员表达了诚挚的欢迎,并宣布夏令营开营。生命科学学院主管研究生工作的副院长郁飞教授以一个“新西农人”的独特视角,向全体营员介绍了杨凌的历史变迁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从创建到发展的历程,勉励营员在夏令营期间能深入了解学院在科学研究方面的条件和实力,要求每名营员要联系至少3位以上导师进行互动交流和实验室科研体验。

研究生院副院长张静宣布夏令营开营

  19日和20日上午,生命科学学院组织了8位专家进行学术报告,向与会营员全面展示了学院近年来在生命科学领域取得的一系列研究成果和科研团队建设情况。19日和20日下午,营员们与学院研究生导师进行了一对一互动。在营员进入实验室进行科研体验和与导师进行的交流互动过程中,导师可以考察营员在掌握专业基础知识和实验技能方面的水平与能力,给出全面客观的评价。营员通过这个环节可以了解导师的研究领域、实验室条件和团队氛围。许多导师表示这种形式更有利于选拔优秀生源,希望明年夏令营组织时能给多安排一些学术报告。

生命学院副院长郁飞教授讲话

生命学院陶士珩教授做学术报告
 

营员交流

  7月21日上午,学院组织营员参观了学校博览园。贵州大学钟灿辉同学在参观我校校史馆时,一时激动只用了两个字:震撼!以表达自己的感受。博览园里种类齐全的热带植物、栩栩如生的动物标本和翩跹起舞的蝴蝶都给营员带来强烈的视觉冲击,使他们对学校留下了深刻的印象。21日下午,学院组织营员参观了现代农业示范园,使营员对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在促进杨凌示范区发展和实现科研成果转化方面所发挥的作用有了更全面了解。
 

生命学院党委书记化小峰致闭幕词

颁发夏令营结业证书

  7月21日晚,夏令营闭营仪式在E602报告厅举行。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化小峰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希望营员们今后无论在哪里,无论是否选择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此次短暂的夏令营生活能在营员的成长经历中留下难以磨灭的印象。随后学院对全程参与的营员颁发了夏令营结业证书,对完成双向选择有导师录取意向的优秀营员颁发了预录取通知书。许多营员纷纷表达了对学院和导师的留恋、仰慕之情,并希望自己能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一起发展,共创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