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举办陕西高校生科联盟之第五届生物文化艺术节开幕式

作者:尚福城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3-18 浏览次数:

3月18日,陕西高校生科联盟之第五届生物文化艺术节开幕式成功在我校北校区举办,联盟成员单位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陕西师范大学、西北大学等五所高校派代表出席开幕式。本次开幕式主要分为“树木·树人”联盟花种植活动和“强强联合·优势互补”首次联盟会议两项活动。辅导员张红云主持开幕式。

c30ee481fac2430588a60d1bcaf8a916.jpg

春风十里,正“植”有你。值此风和日丽、鸟语花香的季节,五校师生代表20余人齐聚北校三号教学楼前,共同种下数棵联盟花。联盟花为形状独特、高贵典雅的树状月季,象征希望、优雅和珍惜。

张红云讲到:“陕西高校生科联盟自2016年发起,联盟成员不断增加,联盟活动质量不断提高,成员间沟通交流日益密切。联盟秉持立德树人的根本理念,在此种下代表希望的月季花,既象征着联盟未来会发展得越来越好,也促进着陕西生物科学专业强强联合。”

随后,联盟师生代表移步至理科楼B102会议室参加2023年“强强联合·优势互补”首次联盟会议。会上,成员共达成第五届生物文化艺术节策划方案共识,制定新的联盟章程,并承诺邀请联盟成员参与各校后续的特色活动。

b110efef455c47bb88804dc221a1bd6e.jpg

西北大学辅导员范铭沁讲到:“生科联盟高质量发展是加强陕西生物学科交流合作的必然要求,也是陕西创新学科发展模式、激发学科发展的必然趋势。我们西北大学将继续加强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等联盟成员在内的各校合作,共同推进今年联盟各项活动的顺利开展。”

6215c3610855464fbd9e94552f47bc36.jpg

编辑:邵禹华

审核:马    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