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少数民族学生齐迎双节、共同成长

作者:马睿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9-17 浏览次数:

中秋国庆佳节将至,为更进一步关心学院少数民族学生的学习、生活,促进民族学生文化习俗交流,帮助少数民族学生成长成才,2021年9月16日,生命科学学院组织召开了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刘卫军、党委副书记马宁、学校学生处少数民族管理科艾孜买提参加座谈会,与布依族、藏族、满族、维吾尔族、回族、彝族等十余个民族的学生代表进行了亲切交流。

4a2a25eac895432683de55a045fca0c1.jpg

少数民族学生代表一一发言,介绍了个人基本情况、上大学以来的所思所想和今后的目标,现场气氛活跃、热烈、融洽。生物类1805班的维吾尔族本科生艾克拜尔•吐尔逊向大家分享了他学习生活的感悟,“自己大学三年在学院老师的关心和帮助下,从一个普通男孩变成现在自信的校排球队一员,让我深刻理解到大学一定会让你变得越来越好,因为大学里学到的并不仅仅是知识,还能丰富见识和扩展视野。”他鼓励学弟学妹尽早进入实验室,提前确定目标,实现个人规划。

学生处少数民族管理科艾孜买提老师介绍少数民族教育管理相关政策与学校特色工作项目红鹰训练营,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民族观、宗教观,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红鹰训练营,筑牢理想信念、提高课业成绩、提升综合素质,在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他表示各族学生要像石榴籽那样紧紧抱成一团,相互理解、相互尊重、相互帮助、共同成长。

08edc29d6e7b4f99906f8775e740a0ca.jpg

学院党委书记刘卫军在座谈会上勉励同学们要重视学习,不仅是专业知识的增加,还有沟通交流能力的提升,全面发展,努力传承民族文化,进一步明确青年学生的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做民族团结和民族融合的宣传者、践行者。他鼓励抓住当前大好的学习机会,打牢基础、学好本领,争做家乡建设的主力军,为民族地区发展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积极贡献。

编辑:陈悦

审核:马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