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班主任工作例会

作者:邵禹华 来源: 发布日期:2021-10-30 浏览次数:

1029日,学院在理科楼D201会议室召开全体班主任工作例会。学院党委副书记马宁,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参加了会议。

会上,辅导员邵禹华带领大家集体学习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班主任工作条例》、重点解读了班主任的岗位职责、管理与考核、待遇与奖惩等内容。并就“学风建设主题月”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重点强调了学业困难学生的学业帮扶措施,提醒各班主任老师深入课堂听课看课,加强班级学风建设,引导学生重视学习,涵育优良学风。

辅导员尚福城为大家现场演示了手机端和PC端“辅导猫”的操作流程,详细讲解了思想工作“面对面”、学工干部听课记录单、宿舍走访记录等模块的使用录入方法,并对在场老师们存在的疑惑进行一一解答。

最后,马宁副书记总结强调:一是班主任要紧抓学风建设不松懈,利用“主题月”契机,再次深入课堂、宿舍,引导学生把学习当做第一要务,发挥好学生干部和学生党员的示范带动作用,营造好班级学习氛围和风气;二是要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加强学生的日常管理,通过主题班会、走访宿舍等形式,叮嘱学生“非必要不外出”,有事外出按要求履行请假手续;三是要要走近学生、关心学生,掌握好谈话的方法技巧,对学业困惑、经济困难、心理困扰、遭遇突发事故、行为反常五类“必谈”学生做好谈心谈话和情绪疏导工作,用真心和真情关爱培养每一位学生。

bb491b321d2e496fba18038b92cb0a8f.jpg

编辑:邵禹华

审核:马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