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暑假安全稳定教育 营造和谐平安校园氛围

作者:王有材 吕婷 来源: 发布日期:2015-07-17 浏览次数:

    值暑假来临之际,为了加强学院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确保师生员工度过一个平安愉快的暑期生活。7月16日,生命科学学院针对学生以及教职工分别召开了两场“2015年暑期学院安全工作会议”,全面部署学院暑假期间的安全稳定工作。

    张帆副院长在B111会议室主持召开2015年暑期学院安全工作会议。各系主任、教研室主任、教学实验室主任、教学实验中心负责人、生工实训中心负责人、教授实验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张帆副院长传达了学校《关于2015年暑期放假有关事项的通知》、《关于做好2015年暑假学校稳定安全工作的通知》、《关于做好2015年暑期科研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对做好假期安全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张院长强调有关单位和人员要高度重视假期安全管理工作,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意识,重点做好假期用电安全、用水安全、防盗安全、易燃易爆和剧毒危险化学品安全等工作,切实把各项安全措施落到实处。张院长要求假期有任务的科研实验室务必要安排好实验室值班人员及联系方式,把实验室安全责任到人,确保假期实验室的安全运行。

   

    在E602会议室,党委书记学生工作助理徐海面向学生主持召开了学院安全工作会议,各年级学生代表前来参加。

    会上,同学们学习了学校《关于2015年暑期放假有关事项的通知》、《关于做好2015年暑假学校稳定安全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针对文件中有关学生安全的内容,指出留校学生人身财产安全方面的问题,特别强调了严禁使用大功率电器、私拉电线和留宿他人等宿舍管理规范,同时还教育学生注意旅途安全,平安回家和返校。会后,学院对假期办公室值班的人员进行了安排,并按班级指定临时安全负责人,以确保对留校学生安全的监控和管理,将安全稳定工作落到实处。

    此次安全稳定工作会议针对学生、教职工两个层面分别召开,表明了学院对安全稳定教育工作的重视,有利于学校安全稳定工作精神的有效落实。会议提高了广大师生的安全意识,有利于和谐校园、平安校园的营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