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科学拔尖基地班参加“九曲黄河生态文明教育”专题活动

作者:张海宁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7-25 浏览次数:

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是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永续发展的千秋大计,为加强学生对生态文明建设重要性的认识,培养学生的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 7月19日-21日,2021级生物科学拔尖基地班全体同学赴中国科学院安塞水土保持综合试验站参加为期三天的 “九曲黄河生态文明教育”专题活动。

资源环境学院张青峰教授、付金霞教授和人文学院副院长张乙丹教授分别为大家做了关于黄河流域地质与地理探源以及黄河历史文化解密的专题讲座,带领同学们参观了南沟村和黄河蛇曲国家地质公园,并进行现场讲解。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学习了水土保持方面的专业知识,了解了黄河的地理地貌和历史变迁,见证了用科学知识改变黄土高原的力量。冯琳惠同学感慨,看到黄土高原由原来的千沟万壑变成现在的郁郁葱葱,这使我更加坚定了为我国生态文明建设贡献出自己力量的决心。胡宸睿同学表示,乾坤湾犹如一幅巨大的太极阴阳图平躺于晴空之下,不仅壮美 ,还是一幅黄土高原的生活图画、生命图画,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应当为环境保护出一份力,为创造美丽中国尽一份心。郭昌业同学在赞叹乾坤湾壮阔的同时,更加深刻地理解了加强黄河生态文明建设的意义:保护好黄河,我们的发展才有坚实的基础,我们才能赢得更加美好的未来。

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离不开高素质人才培养,“九曲黄河生态文明教育”是学生近距离了解黄河的学习方式之一,丰富的课程内容和体验活动,让同学们收获良多。

d15afcd7f96f48c0a156534a00988930.jpg

89872c1feb78404cb83b40e62973f971.jpg

编辑:房春红

终审:姜在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