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培训进院系”系列报告会

作者:房春红/文 赵选弟/图 来源: 发布日期:2021-10-22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升教师教学能力,促进人才培养水平和教育教学质量的全面提升。按照教学发展中心“培训进院系”活动计划安排,10月20日下午,学院邀请李书琴教授、王俊儒教授、赵亮副教授分别就课程建设、教改项目申报及教学成果凝练、课程思政与专业课程融合等三方面给全院教师进行指导培训。会议由副院长姜在民教授主持,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报告会分线上和线下同时进行,40余名教师参加了现场培训会。

李书琴教授结合自己及团队在申报国家级一流课程中的经验和感悟进行了精彩报告。报告从一流课程的定义开始,对一流课程建设的基本原则、一流课程建设与评审的指标体系和一流课程申报书的撰写及注意事项等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分享了申报的经验。

913d27052ae44a36ac281310eb4212e4.jpg


王俊儒教授的报告从教改总结和成果凝练、教学成果支撑材料的准备申报书的撰写和优化及成果奖申报的注意事项四个方面详细介绍教改项目选题、教改方案的设计和实施、形式与内涵、教学成果凝练、素材的积累及今年教学成果申报的基本情况等。

8ba788de1ef34ee3a01f76d9a2671789.jpg


赵亮副教授结合自己的专业课报告了进行课程思政建设和参加课程思政练兵比赛的经历,从为什么要开展课程思政、如何将思政元素融入专业教育、植物学和生物学实习课程思政建设、课程思政教学设计的撰写四个方面分享了自己课程思政建设的经验和体会。

da9bb21a42c345fdb45a5f41586098ed.jpg


通过培训,与会教师对一流课程怎么建设,如何将自己的课程打造成一流“金课”,如何进行教改选题、成果凝练,如何将课程思政元素有机融入专业课程,做好课程设计,提高教学水平和质量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


编辑:房春红

终审:姜在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