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64)观影《长津湖》

作者:李昕玥 邵禹华 来源: 发布日期:2021-10-07 浏览次数: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为了进一步激发学生的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情怀106日下午,生命学院组织在校学生观看抗美援朝题材电影《长津湖》缅怀英雄,追忆历史。

该影片主要讲述了1950年中国志愿军部队与美军在朝鲜长津湖地区的激烈交战在零下三十多摄氏度的极端天气,很多先烈以端着枪的姿势被冻成了冰雕这不仅体现了志愿军战士服从命令视死如归、永不退缩的革命精神,以及对党和国家的绝对忠诚,也生动形象地诠释了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令人动容,热泪盈眶。

在新时代背景下,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指导建设强军事业伟大实践中孕育出了习近平强军思想科学思想体系。这次观影活动更加激发了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怀,帮助学生更好地学习革命精神和新时代强军思想,体会其中的精髓,为祖国强军兴军建设做出贡献。

生物类2005班赵云腾谈到:“正在观影的自己,似乎也一直随伍万里成长起来,变得坚韧与无畏。我们没有经历战火与硝烟,是因为父辈已经替我们负重,助我们前行。莫忘来时路,不负少年心,吾辈定让这一份爱国情、卫国志,激荡成共鸣,汇聚成洪流。”

山河已无恙,光影致英雄”生物类2001刘梦瑶感慨道:《长津湖》是一部电影,是一场战争,更是一段历史。或许,此刻繁荣昌盛的祖国便是这部电影最完美的彩蛋。中华民族的和平与安宁,是以无数英雄的鲜血为代价换来的,这盛世来之不易,因曾有他们负重前行

生物类2003班丁萌萌谈到:“最让我感动的是雷公临死前对战友说的话:‘不要把我留在这里!’长津湖战役,美军投下了一颗信号弹,只要让轰炸机对准信号弹的地方投弹,就可以炸死很多中国士兵。雷公为了保护战友,独自开车把信号弹引开,但他自己也壮烈牺牲。他临死前说的那句话,没有后悔,因为中国军人不怕死!中国军人爱国爱家!”

53614d9a79ca4e039a01ae07c5a41cf9.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