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行政党支部开展“庆七·一”主题党日

作者:陈悦/文 赵选弟/图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7-04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激发党员的政治热情,提升党员身份意识,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和号召力,7月1日,教工行政支部同过一次政治生日、重温一次入党誓词、收看一节高校示范微党课、共上一次专题党课,开展“庆七·一”主题党日,共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

支部为每一位过“政治生日”的党员送上了“政治生日贺卡”和生日蛋糕,致以政治生日问候的同时,寄语每位党员新时代,新征程,牢记入党初心,不忘党员使命,继续砥砺前行,争取更大进步。

4cae8fcf099546068753814867acc14c.jpg

全体党员佩戴党徽,面对鲜红的党旗,高举右手,重温入党誓词,字字铿锵。勉励大家时刻牢记入党誓言,自觉遵守党的章程,始终铭记党员身份,永葆共产党员先进本色,以用实际行动践行入党誓词。

3b3f748638aa43588a677bdfa7794475.jpg

随后,全体党员共同收看了由清华大学、厦门大学、云南师范大学、北京体育大学等4所高校党委书记和师生代表,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学校重要讲话和给学校师生的重要回信,讲述扎根中国大地,厚植爱党爱国情怀,培养可堪大任的时代新人的生动实践微党课。

最后,党委书记刘卫军讲授了《从入党誓词的变迁感悟共产党员初心》的专题党课,入党誓词的沿革反映了不同历史时期共产党的不同历史使命。刘卫军表示,作为共产党员要时刻铭记入党誓词,践行党员初心,敢于亮明共产党员的身份、承担共产党员的责任、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b7cf6d0b515a4509873d2e9e13f23f12.jpg

支部全体党员表示,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香港回归25周年的日子过政治生日、重温入党誓词,是一件很有仪式感的事情,使大家更加深刻的理解了入党誓词的内涵与意义。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牢记义务与责任,为学校和学院的事业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编辑:马   睿

审核:马   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