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四史”学习微党课

作者:张红云 全芳仪/文 张英杰/图 来源: 发布日期:2020-11-02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希望,引导青年学生学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近日,生命科学学院大学生第五党支部以“坚守初心使命、汲取前行力量”为主题,在学生党员中开展学“四史”微党课活动,强化理想信念教育。

微党课现场,学生党员先后分享“四史”的基本内容及学习意义,多名党员同志以时间为主线,分别围绕抗美援朝战争、扶眉战役等重要历史事实进行讲解,分享个人心得体会。部分党员同志则深入分析了台湾问题、孔繁森精神等内容,以党同人民群众患难与共、水**融的血肉联系,深刻感悟共产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

生科184班党员程梓玉在学习微党课后有感而发:“革命战争虽已远去,但没有硝烟的国际战争仍然存在。我们要把先烈们那种不怕牺牲,勇往直前的革命精神化作成我们前进的动力和灯塔,传承革命先辈的优秀品质,把不怕苦不怕累、勇于创新的精神带到各自的生活中去,坚定的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添砖加瓦!”

微党课现场.jpg

“重温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可以为我们坚守初心提供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也能给我们增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我们要把‘四史’学习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哪怕再忙,也要抽出时间来认认真真的学习,因为只有知道中国共产党是怎样一路走到今天的,我们才能意识到社会主义是来之不易的,才能牢牢守住我们的初心。”生工173班朱静怡表示,作为学生党员,要将学习‘四史’贯彻到实践生活中,提高自身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生科183班的夏翔宇表示:“这次的微党课让我对中国共产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都有了更深入的了解。通过学习四史,我能够更好认识过去、把握当下、面向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