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34) 研究生第四党支部组织党员观看爱国主义影片

作者:魏小博 来源: 发布日期:2019-11-06 浏览次数:

为了积极响应“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研究生第四党支部南校区党小组于11月05日晚上在科研楼3120会议室举行了集体观看影片《横空出世》的主题教育活动。

《横空出世》主要讲了1949年新中国建立以来,新政权还随时面临被海外敌对势力所颠覆的严峻现状。惨烈的抗美援朝战争结束后,曾经立下赫赫战功的冯石将军接到中央委派的主持原子弹的研发工作。虽然对原子弹一窍不通,但是军人出身的冯石只有服从上级的命令,带着一支经过烈火淬炼的英雄部队挺近荒凉的戈壁滩。在此之后,以美国留学归来的陆光达等科学界的精英人才从四面八方调到了西北荒漠。白手起家,艰苦创业,在内无经验外断支援的艰苦条件下,一群怀着崇高理想的无名男儿朝着共同的目标奋勇前行……。《横空出世》用艺术的手法再现了中国两弹一星事业的发展过程和背景。影片中人物基本上都有真实原型。主角陆光达原型是邓稼先,他负责原子弹的理论设计小组,是两弹元勋之一,最后因为长期接触放射性物质而得癌症去世。直到他去世后,他的真名才被公布于众,并得到尊敬。冯石原型是当时中国核试验基地的司令员张蕴珏,是举世闻名的上甘岭战役中志愿军三兵团的参谋长。

55年前原子弹的成功离不开每个隐姓埋名为之付出努力的先辈们,是他们奠定了整个中华民族的战略安全和民族地位!是他们给了我们现如今的和平生活!历史不会忘记,人民不会忘记,不管过多少年,所有炎黄子孙永远都会崇敬他们。

人不能没有精神,精神的力量让我们变得更强大,更能克服面前的困难,作为党员我们更要学习先辈们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忆苦才能思甜,我们要永远牢记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为早日实现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