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院际交流 谋求学院发展

作者:王有材 来源: 发布日期:2015-07-01 浏览次数:

  6月29日,学院党委书记化小峰率管理干部和专业课教师一行8人,前往四川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开展管理调研和学术交流活动。

  座谈会上,四川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常务副院长林宏辉教授介绍了学院的历史沿革、学科建设、师资队伍、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和国际化教育等方面情况,副院长王红宁教授、副院长赵云教授、党委副书记廖爱民分享了学院在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科研及人才培养等方面的经验。宾主双方着重就西部地区生命科学学院在改革和发展过程中所面临共性问题交流了意见,就加强学院间的沟通和交流、携手发展达成了共识。

座谈会现场



  学院5名专业课教师分别深王红宁教授、鲍锦库教授、孙群教授、徐莺副教授、张大伟副研究员实验室,和与其研究领域相同或相近的四川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专业课教师进行了长时间、一对一的学术交流和探讨。

一对一学术交流 



  化小峰一行还参观了四川大学生物科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学院借鉴四川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在实验室平台建设和运行管理方面的做法和经验。

参观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本次考察交流活动,是学院响应学校关于学院工作年的积极举措之一,不仅通过汲取兄弟院系的成功经验,为学院进一步拓宽了工作思路、科学编制“十三五”规划奠定了一定的基础,也开阔了学院专业课教师的视野和思路,加强了与兄弟院系专业课教师的交流、互助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