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临别心语 送毕业生远行

作者:吕婷 来源: 发布日期:2015-06-29 浏览次数:

    6月26日晚,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化小峰、党委书记学生工作助理徐海以及各年级辅导员一行走访了毕业生宿舍,为毕业生送行。

化书记走访男生宿舍

化书记走访女生宿舍

化书记与毕业生合影

    虽然得知书记会来看望毕业生,但当化书记推门来到自己凌乱的宿舍,忙于收拾行李的周云横还是表现出了一些惊讶。即使是留校读研的他也觉得,在即将毕业的时候能和书记有如此亲切的交流非常难得,非常值得珍惜。化书记挨个儿询问了毕业生的去向,了解了他们在保研、考研、就业过程中所遇到的种种困难,以及如何克服。当了解到生技115班的王峰成功应聘到香港中文大学研究助理职位,化书记很高兴的邀请他在离校之前为学弟学妹们做一场报告会。化书记说“咱们的学生需要想你这样的榜样,为大家打开国际视野,鼓励后来的学生要有自信走出去!”每到一个宿舍,化书记都与毕业生亲切交谈,无论是就业还是读研,他都给予毕业生鼓励与支持。
    “毕业之后,你们将面临一个全新的平台,很多东西都得重新学起。”化书记说:“西农的学生质朴、勤奋,后劲很足。相信凭借这份拼劲儿,你们在新的道路上同样能够精彩,也希望你们还记得母校,常回家看看,争取为学院发展做做贡献。”
    离校的日子已经近在眼前,毕业生们对学院四年来的培育表达了深深的感谢之意,他们立志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努力奋斗,为学院争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