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学术交流 提升国际影响

作者:王有材 来源: 发布日期:2015-06-23 浏览次数:

  6月19日,由我校与中国农业大学联合举办,旱区作物逆境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和生命科学学院承办的“植物响应逆境胁迫学术研讨会”在国际交流中心104会议室举行。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康振生教授,来自美国、以色列、韩国、中国台湾的12名专家学者和我校相关领域的科研人员、研究生共200余人参加了研讨会。
 

报告会会场 


  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郁飞教授代表学校对各位专家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历程和旱区作物逆境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的有关研究情况。
 

郁飞教授主持会议 


  以色列Tel Aviv University的Shaul Yalovsky教授、美国University of Maryland的Jianhua Zhu教授、美国Carnegie Institution for Science的José R. Dinneny教授、美国Rutgers University的Juan Dong教授分别作了题为“Coordination of auxin distribution and abiotic stress signaling by a ROP effector and a Ca2+ sensor dependent microtubules stability switch”、“Molecular aspects of plant responses to abiotic stresses”、“Understanding how roots find water”、“A universal stress signaling pathway feeds into plant development - about fate decision”的精彩学术报告,并和与会人员展开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
 

 

学术报告


  会议期间,旱区作物逆境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生命科学学院安排了部分研究领域相近、科研潜力突出的中青年教师和与会专家进行了重点的对接和交流。

  会后, 与会专家还参观了旱区作物逆境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和博览园。

  此次学术研讨会,对促进我校植物响应逆境胁迫相关学术研究、进一步加强旱区作物逆境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对外学术交流与合作、提升我校在植物逆境相关学科的国际影响力起到了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