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英领航 共话成长

作者:马佳慧 来源: 发布日期:2015-06-16 浏览次数:

    6月12日下午,生命学院04级杰出校友帝人聚碳酸酯有限公司生产经理刘小球、拜耳医药保健有限公司地区经理岳磊、赛默飞世尔科技有限公司临床事业部东区销售负责人周宇长应邀回校为学弟学妹们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分享了他们在校期间的学习经历以及在职场中宝贵的奋斗经验。生命学院党委书记化小峰,本科三年级和研究生二年级准备就业的同学参加了本次交流会。

分享经历谈经验 珍惜大学每一天

    读书、掌握外语、足球、团队、锻炼身体、结交朋友、学生干部、师生情谊......这些都是几位杰出校友结合自己的大学经历,送给学弟学妹们的关键词。周宇长曾是生命学院的学生会副主席,他的学生干部经历锻炼了他组织协调、沟通处事的能力。这些能力对他如今担任公司中层领导岗位有很大的帮助。刘小球曾谈到大学的学习经历时提到当年自学日语并通过了日语二级考试为在日企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他也因熟练掌握英语和日语而成功接待联合国考核小组,为公司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大咖校友们以自身经历为引,告诉师弟师妹们要不断发现自己,结合自身特点,尽可能的丰富经历,过好大学的每一天。

学习能力最重要 持之以恒是关键

    几位校友站在用人单位的角度,告诉大家哪些能力是最重要的,如何正确给自己定位。这些已在各自的岗位上独当一面的杰出校友们都多次提及学习能力、持之以恒和脚踏实地。“企业做的针对性都很强,而在学校学习的都是宽而全的基础知识,所以要通过大学的锻炼,掌握适合自己的学习能力,这样才能在新的环境下尽快适应变化”,刘小球说。岳磊曾在两年内换了6个工作,从而耽误了宝贵的时间,他引自己的经历以为戒,告诉学弟学妹要尽早明确自己的方向并持之以恒的坚持下去。


专业前景都看好 扬帆启航勇攀峰

    周宇长毕业十年来一直从事生物类相关工作,他指出生物大学科,生物信息、生物技术等产业都是为社会发展提供重要动力的朝阳产业,国内外对生物大专业前景都极度看好,师弟师妹们都有宏图大展的平台和机遇,重要的是要脚踏实地,不能眼高手低。针对在校研究生提到的“高不成低不就”的就业心理,校友们指出研究生要厚积薄发,只有先选择就业,踏实肯干,做出成绩,才有机会得到更高的职位和薪水。


反哺跪乳情真切 帮扶指路方向明

    学院党委书记化小峰在讲话中指出,生命学院的学生以高于学校录线的分数进入大学,经过四年的拼搏积淀,理应有似锦的前程。杰出校友的亲身经历,给每一个生命学子树立了榜样,明确了方向。他希望同学们脚踏实地、锻炼本领,做对社会发展家庭幸福有用之人。会上,校友们也纷纷表示要饮水思源,尽自己绵薄之力为学弟学妹们的就业指导提供帮助。


    据悉,生命学院近期组织展开了一系列预毕业学生的分类指导工作,为明年即将毕业的学生做好专项指导和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