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总动员 防灾减灾记心间

作者:刘林强 吕婷 来源: 发布日期:2015-06-15 浏览次数:

  6月13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暨安全生产月动员大会在理科大楼E602举行。学院领导班子、全体管理干部、教学实验室人员、科研实验室负责人以及研究生共百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副院长张帆主持。


  大会邀请学校保卫处安全防火科朱新元做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朱新元结合丰富的案例,深入分析了火灾的成因、详细讲解了防灾减灾的措施及逃生方法;通过对灭火器使用方法的现场演示,强调了“防灾要仔细,遇灾要冷静”的核心思想,进一步强化了教职工的安全  防火意识。
 


  培训结束后,张帆副院长代表学院与各实验室负责人签订了安全目标责任书。


  化小峰书记就启动学院安全生产月活动作了动员讲话,他强调,安全无小事,隐患在身边,警钟须长鸣。针对前期学校集中检查中普遍存在的实验室电路、危险化学品管理以及消防安全通道等方面的隐患,化小峰要求各实验室负责人必须重视起来,行动起来,积极配合学院后续工作,整改到位,不留死角。

  此次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是学院启动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之一。此外,学院组织对各实验安全进行了全面排查,存在安全隐患的实验室下发了整改通知书,并联合后勤处对学院本科教学实验室的电路安全实施全面的施工改造,切实将排查隐患和整改工作落到实处,确保活动取得实效,维护校园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