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3)学院组织研究生党员开展“学党史,感党恩,缅先烈,颂英雄”主题实践教育活动

作者:叶妞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4-06 浏览次数: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对历史的学习,多次强调党员要学习中共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今年恰逢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际,加强学生党员对“四史”的学习教育,对我们党永葆旺盛的生命力和强大的战斗力,有着十分重要的理论意义和现实意义。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为引导研究生党员在学习实践中坚定理想信念,同时结合学校党史学习教育要求。3月31日,学院组织开展了“学党史,感党恩,缅先烈,颂英雄”主题教育活动。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及党员赴扶眉战役纪念馆学习实践并缅怀先烈。

又是一年春草绿 梨花风起正清明。扶眉战役是解放战争中西北战场的重要战役,也是扭转西北战局的关键性战役。走进扶眉战役纪念馆,革命气息扑面而来,通过聆听讲解员生动讲解,全体党员瞻仰了革命先烈们留存的照片、遗物,重温了当年扶眉战役的艰苦过程以及浴血奋战的英勇事迹。党员们纷纷表示深刻体会到了革命胜利的艰辛和革命烈士的伟大牺牲。

662d24cb59384185ba6b965ee65bbfa0.jpg

ff4e8df497f24b95bdf351da201f054e.jpg

随后,在庄严肃穆的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全体党员整齐列队,手持菊花向革命烈士默哀,并在研究生第三党支部书记马佳慧同志的带领下重温了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铿锵的誓言不仅回荡在纪念碑前,也回荡在了所有党员的心中。怀着对先烈们最崇高的敬意与深挚的追思,宣誓完毕后,党员们依次向先烈们献上了鲜花。

8d9ed6f9eab34fa2a4084778aa4576bf.jpg

参观学习后,党员们豪情满怀,感慨万千。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的刘翠霞同志表示纪念馆大厅的“爱我人民爱我军”使她想到了党的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战士浴血奋战,不畏牺牲,为了就是能够使中国人民幸福生活。从帝国主义侵华、解放战争中的领土主权威胁到中国驻南大使馆被炸时的“忍气吞声”到现在美国没有资格居高临下同中国说话的硬气,足以可以说明我们中华民族强大了起来,这一切一切的成果都要归功我们的党,我们要感恩党,我们要不断学习党史。做到铭记历史,传承精神,铸就未来。

研究生第五党支部的王畅同志表示生逢太平年月,真的好幸运!十分感谢为国家安康奋斗的先烈们!人民英雄的精神信念必将永垂不朽,新时代的我们也会一直坚定前行。

研究生第七党支部的刘孝珍同志感触颇深,几度哽咽,她说这些静躺着的英雄们可能在父母眼里是经久未见的孩子,在妻子丈夫眼中是英俊潇洒、相濡以沫的伴侣,在孩子心中是英勇威猛的父亲、坚强倔强的母亲,但他们用生命捍卫了我们的祖国,我们的人民。我们要时刻谨记他们的付出,把红色基因、红色文化牢牢的嵌入我们的血脉当中,代代相传,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驱动力。参观活动结束后,她也专门为家乡的烈士献上了鲜花。

习近平总书记曾说:中华民族是崇尚英雄、成就英雄、英雄辈出的民族,和平年代同样需要英雄情怀。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走的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通过本次主题教育,党员们都表示收获匪浅,要以史明志,将“四史”学习同实践结合起来,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编辑:马佳慧

终审:马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