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教学实践环节,助力培养优秀人才

作者:陈悦 刘建党 来源: 发布日期:2015-05-26 浏览次数:

  “落实好这家企业,咱学院2013级的生工学生在化工原理的课程实习上就能比上一级有更多了解、参与和体验了。”副院长张帆说到。5月19日,副院长张帆,代课教师秦宝福、刘建党等一行3人,前往渭南积极联系校外实习基地。
  为了保证学生教学实践实习工作的顺利进行,充实化工原理教学实习课程的实习内容,切实提高该门课程的实习效果,副院长一行分别与陕西渭河煤化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人事企管部、陕西陕化化工集团有限公司企业管理处的相关领导进行沟通、协商和协调。确定了我院学生可在两个企业进行实习的4个车间。解决了往届学生在该门课程实习过程中存在的实习内容单一、互动参与性较低等问题,同时也改善了学生的住宿条件,为丰富生命学子的实践动手能力创造了更好的条件。
  近年来,生命学院致力于为社会培养高质量学生,在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与道德教育的同时,教学实习实践成为学科建设的重要抓手之一,旨在提高学生观察、认知和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且培养效果显著,我院2015届毕业生推免至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厦门大学的人数占全校推免该校总人数的三分之一以上。此外,浙江大学、厦门大学、中国科技大学等高等院校对我院本科生的评价很高,已连续三年来我院做招生宣讲。西安东澳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相关负责人也曾夸赞过:“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生命学院培养的本科生质量很高,不仅实验技术和理论知识过硬,而且踏实肯干,动手能力很强。像我们东澳这样的新兴生物企业,正需要这样的人才。我们公司现在的很多骨干都是生命学院的优秀学生呢!”
  生命学院仍将以“培育厚基础、宽口径、强实践、重创新、高素质,具有国际视野的现代生命科学人才”为目标,多措并举,助力学生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