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50)学院召开处级领导人员民主生活会

作者:孙晓 来源: 发布日期:2019-12-02 浏览次数:

11月29日,生命科学学院在理科楼E420会议室召开2019年度处级领导人员民主生活会。副校长陈玉林同志,学校主题教育第四指导检查组副组长徐海同志、乔海英同志出席会议并进行指导,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会。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刘卫军主持。

0179b23344814b0daf49256bf814a26a.jpg

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召开,根据校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统一部署和要求,院党委结合工作实际,研究制定了学院的主题教育工作方案,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础上,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深刻把握主题内涵,会前深入查找存在的突出问题,广泛征求意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梳理检视问题,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

会上,院党委书记刘卫军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刘卫军汇报了主题教育工作、专项整治工作、2018年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等情况,剖析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对照主题教育要求认真检视问题,分析问题症结,结合工作实际提出今后努力的方向和改进措施。随后,刘卫军带头进行了对照检查发言,开展自我批评并接受其他班子成员的批评意见,其他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发言并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院长郁飞作为民主党派领导干部也自觉按照校党委的部署,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参加民主生活会的学习研讨,深入查摆问题,在会上与其他班子成员一起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班子成员开展自我批评深刻具体,相互批评坦诚相见、相互警醒,体现了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心聚力的目的。

陈玉林同志对生命科学学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肯定。指出领导班子成员自我批评态度诚恳,认为学院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质量较高。同时对生命科学学院工作提出了进一步明确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以更高标准更高要求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二是要培养合格的干部队伍,注重干部形象的树立;三是要聚焦团队,加强学科队伍建设;四是要高度重视教学建设,提高教学质量;五是要注重学生培养要用真心、用真情。六是强调分工协作的重要性,领导班子成员要与院长书记共谋划。

刘卫军代表学院对陈玉林、徐海等同志来院指导工作表示感谢,对民主生活会进行了总结。学院班子成员要根据今天会议的批评与自我批评,以及陈玉林同志的要求,认真完善班子和个人对照材料,形成整改清单,逐项研究,专项整治,逐步完善规章制度体系,推动工作谋划到位、落实到位,建立起主题教育的长效机制。

d9cfbec318df488a8de7cc4f013fa0df.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