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主席新年贺词在学生中引发热烈反响

作者:邵禹华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1-02 浏览次数:

12311900,习近平主席发表了2022年新年贺词。我院学生党员、团学干部、广大学生积极收听收看,一同从习近平主席的新年贺词中汲取奋进力量。

学生党员朱颖表示,习近平主席的新年贺词已成为亿万国人跨年前的共同期待,今天的新年贺词如往年一样,依然充满情怀。贺词中,习近平总书记牵挂众多困难群众,真挚关怀民生,与人民心连心。今年虽然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全国各地不间断地爆发,人民生活受到了或多或少的影响,但是党和政府不惜一切代价,从国家承担救治新冠肺炎费用,到全覆盖的免费疫苗,真正做到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这一年,我感受最深的是广大青年人爱党、爱国和爱社会主义的情怀更加高涨,以90后为代表的青年一代在抗击疫情、援助乡村、科研攻关中挺身而出,生动诠释了中国青年永远奋斗的责任担当,在这百年华诞之际,让世界都看到了中国未来冉冉升起的希望。新年之至,祝福祖国繁荣昌盛!

学生党员贺琳珠表示,习近平主席发表了2022年新年贺词,振奋人心回望过去的2021年,我们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走向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在建党百年这一时间节点上,我们回顾党百年奋斗的历史,在党的带领下,我们摆脱了贫困,走向全面小康;我们守住了青山,收获了宝贵的财富;我们翱翔太空,尽显中国气概;我们众志成城,与全国乃至世界各国人民共同抗击疫情……2021年,每一个中华儿女都坚守自己岗位,履职尽责,用实际行动实现自己的梦想,诠释自身价值。在即将到来的2022,我们也要将自己融入祖国发展的宏伟蓝图中,不忘初心、同向而行,在未来道路上创造出更多的中国奇迹与中国智慧!

学生班班长郝铭洋表示,过去一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在这一年里,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隆重庆祝了党的百年华诞开启了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征程。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习近平主席在新年贺词中多次提到了时刻牵挂的人民,体现了深厚的人民情怀。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不能满足于眼前的成绩,而要志存高远,踏实肯干,致广大而尽精微,用自己所学专业知识与能力服务于党和国家,不负历史,不负时代,不负人民。

学院团委副书记孙羽佳表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诞,百年来,党一直带领人民历经千难万险,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在这一年,我感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人民的挂念和关怀,党带领人民实现中国梦的决心和毅力。2021年也是疫情肆虐的一年,在党的带领下,中国人民一直奋斗在抗疫前线,无数平凡英雄的事迹在我们周围闪烁,中国抗疫为全球疫情防控做出了巨大的贡献。这一年里,还有许许多多中国成就世界瞩目,但我们不能满足于此,止步于此,无数中国追梦人依然在奋斗奉献,我们也应奉献一份青年力量。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学生会执行主席石佳骏表示,习近平主席在二〇二二年新年贺词中说道:“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这是把人民装在心中、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的生动体现。过去的一年里,学院学生会始终坚持以学院为家、以同学为本的指导思想,克服艰难险阻,认真踏实工作,为我院学生工作添砖加瓦。二〇二一年已经过去,忆往昔,峥嵘岁月;看今朝,朝气蓬勃;展未来,前程似锦!生命科学学院的全体学生干部也必定在未来的一年里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态度、更加昂扬的斗志以及更加科学的观念谱写学生会新的篇章,为我院的学生工作增光添彩!

研究生会执行主席胡鑫表示,“不负历史,不负时代,不负人民”“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习近平总书记通过互联网向大家致以新年祝福,金句频出,使人振奋,感慨良多。回顾过去的一年,身边的青年学子积极参与党史学习教育,在疫情防控、学校迎新、第十四届全运会、杨凌国际马拉松赛等大型活动中均有青年志愿者的身影;广大青年学子积极参与校园治理、学院建设,展现出当代青年应有的朝气蓬勃、奋发有为的奉献精神,体现出当代青年生逢盛世、敢于挑战,肩负重任的雄壮气魄。新年伊始,在乌云未散之时,我们更应该积极参与校园疫情防控,亮身份、践行动、做贡献,展现青年可鹰击长空的飒爽英姿、可气吞山河的青春热血。“让我们一起向未来!祝福国泰民安!”

f9f7fd913cf343cd860d699c3ba0f2ac.png

学生在宿舍自行观看

27675b769c8c4b36bc4478a9a89e599e.jpg

5号宿舍楼党团活动室

9148ab5ab90441ee9a682aeaabe0b56a.jpg

3号宿舍楼党团活动室

编辑:邵禹华

审核:马   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