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利完成2022年春季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结题验收和中期检查工作

作者:房春红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5-17 浏览次数:

近日,在理科大楼B102、E420、D201,学院对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进行了结题验收和中期检查答辩工作,共有75组项目参加了答辩,学院邀请院内外15位相关专业的评审专家参加了结题验收和中期检查工作。

本次结题和中期主要是2020年立项未结题、2021年立项及2021年立项未中期的大学生创新项目科创队伍,每个项目汇报5分钟,评委专家点评3-5分钟。结题项目共有63项,其中国家级11项、省级26项、校级26项;参加中期考核的项目共12项。项目团队主要从项目完成的总体情况、项目组各成员完成工作量情况、研究成果与成效、经费使用情况等方面进行详细汇报。

结题项目中,评审专家对研究总结报告、工作日志记录的详实性及结题报告撰写情况,科研训练过程描述的完整性,成果的准确性,能否正确回答评委的问题,在学生创新性思维、自主学习能力、实践能力、团队合作能力和科研等能力及素质的培养方面是否有所提升等方面进行了综合点评和评价。

中期考核项目中,评审专家对项目进展情况,已完成的工作,根据进展情况是否需要对项目的难度和进度进行相应的调整,指导教师对项目组成员的指导情况等方面进行了点评并针对性提出后续科研进展的改进措施。


5914ddcd4a9a432d8e7b637c888399f9.jpg

fd4df22d62e04da4ac7570e800387097.jpg









编辑:房春红

终审:姜在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