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学院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工作圆满完成

作者:张红云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1-11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党支部政治建设、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战斗力,促进基层党组织和师生党员作用发挥1月8日,生命学院党委在理科楼D201党团活动室召开2019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大会,对学院党委下设的18个党支部进行了集中述职评议考核,学院处级领导干部、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和党员代表出席了本次大会。

会上,各党支部书记依据支部特点,结合工作,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情况、履行基层党建工作责任情况、组织凝聚师生、服务师生等方面进行汇报,同时对支部未来建设提出目标与展望。

为切实做好本次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工作,学院党委高度重坚定党建工作方向、提升党建工作质量、强化党建引领作用为原则,多举措落实考核工作。一是周密安排,以规范化考核为基础,依照学校文件要求,学院制定《2019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工作方案》,明确党支部书记考核范围、考核内容、考核步骤及评分细则要求各党支部书记要结合支部工作,认真查摆当前问题,逐项抓好整改落实二是聚焦热点,以主题主线教育为中心,学院在本次考核中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情况特别是推动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等方面作为首要标准,聚焦主题,紧扣主线,为进一步提升基层党支部书记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与行动自觉提供指引。三是强化落实,以提升质量为目标结合支部书记述职考核情况,学院党委列出“优秀、良好、一般”等相关等级,对于优秀支部,予以表彰、宣传学习,对有待提升的支部列出清单,逐一整改。学院党委书记刘卫军强调,“党支部书记述职考核工作为基层党组织发展提供了两点思考与要求,一是要切实落实支部活动,在学习、活动中培养党员纪律性、规范性,提升组织性;二是要充分发挥述职考核的作用,做到在支部建设工作中有交流、有思考、有探索、有传承。”

支部书记现场述职评议.jpg

近两年,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学院各党支部旗帜鲜明,牢筑根基,围绕中心,谋求发展,不断探索基层党组织建设,取得初步成效。其中大学生第三党支部,在2019年开展“红色十月”学习打卡活动充分利用“学习强国”app、易班党员优课、“生命思想先锋”微信公众号,仅引导学生党员开展线上学习累计达42次生物健康农业产业党支部结合支部特点,与杨凌示范区质量技术监督局党支部等建立了校地联谊支部3个,开展党建业务融合互动活动,充分发挥了支部党员的带头示范作用,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及地方产业发展提供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