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细胞生物学》微课在全国第二届“智慧树”杯课程思政示范案例微课竞赛中获本科教育二等奖

作者:房春红 来源: 发布日期:2022-11-15 浏览次数:

我院教师李绍军制作的《细胞生物学》微课“核型技术发展及应用”在2022年全国第二届“智慧树”杯课程思政示范案例比赛中获得本科教育赛道二等奖,该竞赛由东西部高校课程共享联盟运营服务单位智慧树网主办,分为普通本科赛道和高职高专赛道。该微课是生命学院组织专家学者通过2021年初赛选拔推送的。

《细胞生物学》在现代生命科学研究中处于中心地位,通过研究和揭示细胞结构与功能及其生命活动规律,建立的核心概念、探究的核心机制可以解决医学、农学、生物学等领域的重大科学问题,训练学生掌握基本知识与技能是高校生物学类专业培养现代生物学人才必须承担的任务。同时如何在课程教学中润物细无声的贯穿课程思政教育,实现三全育人,是教育部对新时代高校教师的殷切要求。 

 该教师将科学家在核型技术发展及应用上的案例进行深度挖掘,巧妙地实现了科学方法、科学思维、科学精神的结合,有利于培养学生科学素养。

9251ad3861944941a1e405a24a916d90.jpg








编辑:房春红

终审:姜在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