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香悠远满秦晋

作者:刘景玲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2-16 浏览次数:

新年伊始,安康中药材试验示范站工作如火如荼开展。随着国家对传统中医药的重视和大力支持,学校依托生命科学学院建设的安康中药材试验示范站在传承中医药文化历史,扩大“秦药”品牌影响力和校企合作模式方面进展迅速。

整合优势资源,展现我校综合实力。2月14日,学院组织了针对旺龙药业集团需要科技攻关关键技术的项目洽谈会,院长马闯主持洽谈会,学院党委书记徐三友参加了座谈,安康中药材试验示范站首席专家董娟娥进行了专题汇报,并针对企业的具体需求,组织覆盖中药材全产业链的专家组与企业进行座谈取得很好的效果,双方在产品的质量标准提升、新产品开发、工艺优化、秦晋优质药材资源整合和校企合作方面达成意向旺龙药业集团集药品研发生产、医药商业、中药材种植等为一体,是山西省重点支持的核心企业,拥有省级企业技术中心,属国家高新技术企业。

聚焦企业需求,教授组团服务以企业急需解决的问题为焦点,根据产业发展状况深入分析提出对应的科学问题,找到相应的专家促成项目落地。学院上下齐心,以企业需求为中心,由示范站首席专家召集专家组召开洽谈会,解决企业实际问题的同时为专家的知识转化为生产力牵线搭桥,真正实现“将论文写在田野大地上”。

促成校企合作,全面提升社会服务能力。安康中药材试验示范站从2022年7月成立以来,始终致力于成长为长期、稳定的综合试验示范站,为中药材技术研究和科技示范提供创新平台,为区域性中药材产业发展提供科技支撑,为秦巴山区中药材研究提供技术支撑和人才保障。发挥涉农专业特长,践行“西农模式”,全面提升试验示范站服务社会的能力。本次活动极大推动了校企合作,提升秦药品牌影响力。

编辑:陈   悦

审核:刘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