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19) 教工生科党支部追寻共和国的足迹,感悟党的初心与使命

作者:李绍军 来源: 发布日期:2019-10-17 浏览次数:

      10月16日,教工生科党支部在E416会议室召开了以“追寻共和国的足迹,感悟党的初心与使命”为题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员大会。
      会上,支部书记李绍军为大家讲《共和国的足迹》专题党课。李绍军带领大家共同回顾了党的一大13位代表做了不同类型的历史抉择,新中国诞生到建国70年波澜壮阔的发展历史。在讨论环节,全体党员结合自己身边的社会发展与环境变化、农村面貌的革新、身边人物的事例踊跃发言,深入交谈各自学习的心得体会。
      支部成员纷纷表示,这些历史事件的回顾,让我们深刻体会到了新中国的奋斗史,触摸到了党的根脉,那就是从上海、嘉兴起航,最终走向全国全面执政,为的就是民族复兴的初心与使命。刘党校、慕自新等同志谈到了周围农村的发展建设、扶贫攻坚成果,农村的经济、文化迎来了欣欣向荣的变化。马惠玲同志结合苏东巨变的历史回看新中国的成就,得民心方能得天下,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党的政策要为人民服务,发自内心的促进国家与民族的进步,这是我们必须遵循的初心与使命。史玮同志说,“听了各位老师的发言,尤其是附近农村的变化,结合近期所观看庆祝建国70周年阅兵式,我更加感到祖国强大的重要性,感受到人民对党的信任,对所得成就的肯定。我自身也要努力工作,坚定信仰,为了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会议结束后,支委会认真总结了本次学习的成果,反思了不足,规划了“金课建设”、师生互动交流、三全育人及双一流建设的后续几个阶段的学习主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