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18) 教工教学与实验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刘景玲 来源: 发布日期:2019-10-17 浏览次数:

        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发教工爱党爱国热情,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生命学院教工教学与实验党支部于10月16日组织支部全体党员集体观看了《我和我的祖国》影片。

  《我和我的祖国》由七位导演共同执导,以七个重要历史时刻为节点,讲述七个重大事件背后的故事。与以往献礼片不同的是,这部电影将镜头投向历史瞬间背后的普通人,关注一个个平凡而伟大的生命个体是如何书写出祖国让人感动又感慨的宏大历史。影片勾起全民共同的回忆,感人至深。

 

        观影后党员激情澎湃,感慨万千。支部组织委员范宁娟说,《我和我的祖国》里7个故事的主人公都是祖国繁荣昌盛背后的英雄。他们是彻夜奋斗的工程师,是隐姓埋名的科研工作者,是热心的出租车司机......他们是普通人,是我们中的一员。我们作为实验教学人员,也将在祖国的飞速发展中贡献小人物的力量!

党员郭兵说:新中国成立70年以来,经历过无数个历史性经典瞬间。那些值得被永远铭记的瞬间,都凝聚了我们每个人的参与感、归属感和自豪感。虽然每一个“我”都只是平凡的十四亿分之一,但正是这每个“1”的努力,成就了壮丽的新中国。

        党员李春萍表示:《我和我的祖国》是我最喜欢的电影之一,“盛大”事件和“鲜活”人物,每每扣人心弦,时时追人回忆。开国大典和原子弹爆炸是我们七零后无法亲历,却最为之激动雀跃的历史事件。见证美好,创造美好,作为芸芸众生中普通一员我愿为一切美好贡献余生。

        党员刘景玲表示,该影片通过回顾建国以来7个重要历史性时刻,带领我们重温了中国共产党人为人民服务和带领中国人民实现富裕的初心。其中“前夜”篇和“回归”篇中的“匠人精神”令人备受感动。无论科研工作者还是钟表维修匠人,他们对工作执着、对所做的事情精益求精、精雕细琢的精神让人振奋。作为教辅岗位一名成员,我们能在平凡而普通的工作岗位上做到执着,不放弃,淬炼心性,养成自己,唤醒自己的一流精神。必定可以为国家发展贡献最大个人力量,以及实现个人的真正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