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17)加强政治建设,牢记入党初心

作者:孙立仁 陈悦 来源: 发布日期:2019-10-14 浏览次数:

  为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0月9日晚7点,生命学院大学生第三党支部在B603会议室召开党员大会。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马宁做了题为“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的专题党课报告。马宁以“统领推进四个伟大,切实抓住四个要素,坚决把握四个环节”为基础,提纲擎领地论述了加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建设的重点所在,为支部党员上了一堂精彩的党课。

  党的十九大明确提出党的政治建设这个重大命题,强调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各项建设。马宁从充分认识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性讲起,联系《永不消逝的电波》原型李白同志辗转西安、上海,深入敌区传递情报,最后在解放前夕英勇就义的英雄事迹,分析指出学生党员在守初心方面的不足之处,勉励我们要牢记入党初心。

  最后,马宁同志进行了简要的总结,强调了会议要点及今后一段时间主题教育的学习工作安排。他指出,党员同志应从身边做起,树立先锋模范形象,主动帮助有困难的同学,带动影响一批同学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同时,党支部要积极探索支部核心精神,将支部文化传承发扬下去,把党支部打造成坚实的基层战斗堡垒,真正让党员身份、支部生活成为群众的向往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