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12)院领导班子围绕“党性修养”进行主题教育第四次集中研讨

作者:李生梅 来源: 发布日期:2019-10-08 浏览次数:

        10月7日下午,学院领导班子在集体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史》和《中国近现代史》后围绕“党性修养”专题进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四次集中学习研讨。刘卫军书记主持会议并做重点发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会。 

        会上,刘卫军在重点发言中首先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初心和使命的论述,回顾了党史,总结了中国共产党具有的一系列优秀特质以及他领导中国人民用了短短28年的时间,完成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胜利,建立了新中国,执政70年,使中华民族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创造了让世界惊叹的“中国奇迹”。

        二是作为高等教育基层党委,面对基层党组织建设、教师队伍建设、意识形态工作、学生社团等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如何去做,必须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加强高校党的政治建设的首要任务。同时,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对 “三会一课”“民主评议党员”等支部活动制度要一以贯之地抓好落实,发扬其固有优势。另外,要注重创新组织生活的内容和形式,运用新媒体开展组织生活等,使高校党的组织生活更加贴近党员、贴近实际、贴近工作。

        三是在师生党员中大力弘扬共产党人价值观。通过教育培训、交流研讨、考察学习等方式,教育广大教师、党员干部始终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坚定,真正明白追求什么、舍弃什么、遵循什么、反对什么;提高广大教师的师德建设水平,在教师群体中,推崇大德、大爱的师德建设标准,打造“金课”清除“水课”;抓好学院文化建设,党委要把学院文化建设与意识形态工作、政治文化建设结合起来,让形形色色庸俗腐朽的政治文化失去滋生蔓延的土壤和通道。打造良好的学术环境,严肃课堂教学纪律,厚植崇尚学术、追求真理的文化土壤。

        四是主抓关键“少数”。学院领导班子是学院事业改革发展的“关键少数”,本次主题教育活动重点在学院班子层面开展就是基于以上的安排。因此,我们每位班子成员应有正确认识,提高我们学习的政治站位,带好头,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全过程,圆满完成主题教育的各项任务。推动学科建设,完成立德树人的民族大业。

       郁飞院长在交流发言中表示,虽然自己不是中共党员,但是作为党的一名干部参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非常必要,加强党性修养,不仅仅是中共党员领导干部的必修课,更是所有领导干部的必修课。增强党性修养、锤炼政治品格,对日常工作有非常强的指导作用,可以丰富我们的思想,坚定我们的意志,指导我们应对工作中的机遇与挑战。

      马宁副书记在交流发言中表示,参观西安八路军办事处深有感悟,战争年代的共产党人具有崇高的党性修养。作为新时代高校学生管理工作者,要不断增强自身党性修养,在大学生培养工作中不断寻找新方法、新途径了解90后、00后大学生的思想,引导他们在大学生涯中做到爱学习,有目标、早规划、不盲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