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7)学党史国情,树理想信念,强思想之基

作者:文/张红云 孙羽佳 图/韩林轩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9-30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对大一学生的思想引领,帮助学生增进对党史国情的了解,树立爱国意识与家国意识,坚定理想信念。9月28日,生命学院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张丽老师为大一学生开展党史国情专题教育讲座,生命学院2019级全体本科生参加此次活动。

  张丽以一名老共产党员的党性情怀和学者的深厚修养,从“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三个方面向学生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优良品质和艰辛而勇敢的奋斗历程。她指出,中国共产党之所以带领中国人民取得今天的成就,可归结为五点,即“中国共产党强大的领导能力、科学的理论引领、重视学习善于学习、严明的纪律规矩、自我革命的精神品质”。中国共产党代表中国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以制度化、程序化、科学化、民主化的方法策略团结各民主党派和全国各族人民,在实现中国梦的道路上奋力拼搏。她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薪火相传、后继有人的战略高度,重视青年,关爱青年成长成才,借此,她鼓励作为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青年学生,要热爱祖国、忠于祖国,在学习中完善自我、充实自我,增强自身才干,为实现中国梦贡献自身力量。

    

  生物类1906班白泽学说到,“通过这场讲座,我深刻的体会到中国共产党的伟大,七十年风风雨雨,七十年奋斗历程,中华人民共和国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才能一步一个脚印走向今天。在以后的生活中,我们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信念,努力拼搏,争取早日为祖国的建设贡献力量!”

  生物类1907班董晓晓说到,“这场讲座的意义在于让我们知过往,晓历史,以国为傲。未来是属于年轻人的。青年一代是民族发展的希望,国家富强的栋梁。我们国家的青年朝气蓬勃,国家才永远繁荣昌盛,我们要读书,用知识去创造未来!”

    

  此外,为纪念新中国成立70周年,学院结合“辉煌七十载,筑梦新时代”主题团日,组织召开“弘爱国情怀,树学习新风”党史国情知识竞赛,引导新生认真学习党史国史、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切实将党史国情教育入脑入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