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下乡结题答辩活动成功举办

作者:全芳仪 丁鹏钧 唐梓涵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9-20 浏览次数:

  为交流三下乡活动经验和检验三下乡活动成果,生命学院于9月18日19点30时在理科楼B111举办三下乡结题答辩活动。此次活动共有十六支队伍参加。

脱贫攻坚,振兴乡村建设

  生命学院赴合阳“筑梦务本”服务调研队的各位成员们赶赴合阳县甘井镇进行乡村调研、科普宣讲和支教与小型文艺汇演等活动。成员们在过程中了解了甘井镇脱贫攻坚情况,将所发现的问题及调研报告反馈给镇上,切实了解到村民的最真实的想法,为乡村建设打下来坚实的基础。宣讲人孟瑶讲到“通过这次的调研活动,成员们真正的走入到了基层,倾听到了民声,了解到了农村,同时锻炼了成员们的沟通表达能力,培养了成员们分析与实践的能力,让成员们更加珍惜学校为自己提供的机会,更加积极投身到新农村的建设中去。”

走进塔大,学习胡杨精神

  为响应国家教育部颁发的《教育部关于实推“对口支援西部地区高等学校计划”的通知》和支持西部地区高等教育的发展,生命学院赴新疆塔里木大学交流服务队奔赴塔里木大学通过听取汇报、实地参观、召开座谈会、与师生接触等形式对新疆塔里木大学的教学、管理、科研、学科建设、师资队伍等情况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调查了解,在深入调查研究和充分协商的基础上,尽可能对西部教育的发展作出一份贡献。成员们参观塔大校史馆,观看了塔大校史宣传片及六十周年校庆视频,参观了睡胡杨谷,与塔大的师生进行了交流学习从而懂得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植物调研,服务人民群众

  火地塘教学试验林场植物资源丰富,药用植物价值高。生命学院赴火地塘药用植物调研服务队在火地塘利用当地药用植物资源,结合其所学知识,适当并合理地开采当地的药用植物资源,以求展开一条产业链,协助当地脱贫攻坚政策。

  本次活动负责人社会实践部的姚小倩表示:“本次活动充分展示了生命学院三下乡队伍在进行实践活动中所遇到的困难和成员们不畏艰险迎难而上的坚定信念,对之后开展三下乡活动具有积极的示范作用。希望我们学院有更多的同学参与到社会实践中去为实现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答辩会现场

答辩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