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慰问学子 温暖激励人心

作者: 作者:全芳仪 张红云 图:刘红帛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9-06 浏览次数:

  秋风飒爽,丹桂飘香,转瞬间,军训过半。为充分了解学生军事训练情况,为学生加油助威、鼓舞士气,引导其树立坚持不懈、吃苦耐劳、勇于奋斗的精神,强化使命感与责任感。9月2日上午,生命学院党委书记刘卫军、副书记马宁,及各年级辅导员老师前往军事训练场地对正在军训的2019级新生送来慰问和鼓励,以人文关怀温暖人心,以奋斗精神鼓舞士气。

  刘卫军老师首先对经历高考初次步入大学的新生送上了诚挚的祝贺。随后,他向学生介绍了生物行业产业化发展现状,他表示二十一世纪是生命科学的世纪,谁掌握生命科学谁就掌握了世界的命脉。“每一位进入生命学院的同学都是同龄人中的佼佼者,所以同学们在大学的生活中更要志存高远,加倍努力。”同时,针对当下的军事训练,刘卫军老师强调,“军训能体现一个人的意志和品格,如果同学们在军训中要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做到最好,发挥出自己的主观能动性,那么你们就将会成为一个优秀的人。”最后,对于未来的大学生活,刘卫军老师对同学们提出希冀,他表示,每一名学生都是经过多次选拔的优秀学子,希望各位同学要充分利用大学生活,积累学识,增长才干,全面发展,均衡成长。

  慰问结束时,学院为2019级新生发放相关慰问品,并组织学生进行合影留念。“今天各位老师在工作之余抽出时间关心慰问我们,我们感到非常高兴、激动,”1905班的周谦丰同学说到,“我们会谨记老师的教诲,在大学期间努力学习文化知识,攀登科学高峰,同时还要以‘生命不息、奋斗不止’的精神,为生物科学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