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学院召开2019级学生家长座谈会

作者:文:张红云 陈君如 图:刘红帛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8-25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促进家校协同育人,构建“教育命运共同体”,8月24日下午,生命学院于理科楼E602会议室面向近200名学生家长召开2019级新生家长座谈会,生命学院党委书记刘卫军,院长郁飞,副院长姜在民,党委副书记马宁及各年级辅导员参会。

  会上,首先由郁飞老师就学校、学院发展历程、基本情况等进行讲解。结合学院发展及当下生物专业就业形势,他向新生家长分享了三个观点。一是希望学生家长与学院通力合作,协同育人,以构建“教育命运共同体”为共同目标,将学生培养成世界一流优秀人才;二是希望家长在学校、学院历史文化及发展历程中,感受到生物学科的迅速崛起;三是勉励新生及家长树立长远目标,给予学生自由发展的空间,在尊重学生的前提下,引导其发展成更为优秀的人才。

  生命学院党委书记刘卫军老师就学生全面均衡发展提出希冀,他强调,学前教育解决人与动物的问题,高中教育解决人与人的问题,大学教育解决成才的问题,研究生教育解决成器的问题,希望学生在大学阶段明晰自身定位,树立远大目标,在思想上、学业上、能力上成长成才。

  会议中,学院副院长姜在民老师就新生家长关心的学籍管理、专业分流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学院党委副书记马宁老师则针对学生日常管理中的问题向家长提出三点关注、三个联系,引导学生家长关注学生职业、学业生涯规划,关注学生心理变化、关注学生交友圈,及时与班主任老师、辅导员老师及孩子同学建立联系,共同促进学生成长。

  会议最后,各位老师就学生家长提出的服兵役、转专业、考保研等问题作出详细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