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第三党支部】党旗飘扬,筑牢红色防火墙

作者:杨云柯 陈悦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7-01 浏览次数:

近日,经教育部党组批准,为进一步发挥疫情防控中各级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各高校基层党建“四个一”行动正式启动,通过举办一堂专题微党课、召开一场组织生活会、打造一个教育素材库、构筑一道红色防火墙,引领带动全国高校加强基层党建工作。2020年7月1日,大学生第三党支部依托网络平台,共同观看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七一”专题直播活动,从“人民至上”、“追寻真理”、“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等多方面认真重温讨论了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论述。

2018级预备党员孙一凡同志认为,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既是对各高校每名党员责任担当的“体检”,也是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实践检验。“人民”二字始终醒目,人民情怀力重千钧。“生命重于泰山”这句直指人心的温暖话语,体现了党以人民为中心、以百姓心为心的赤子之心。“些小吾曹州县吏,一枝一叶总关情。”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党的宗旨,党员的“赤子之心”就要体现在践行为民宗旨中。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来势汹汹,直接威胁到了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对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产生了影响,成为了人民群众最关心、最操心、最揪心的利益问题。各高校党组织身先士卒、挺身而出,率先垂范、敢于作为。全国的党员们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真正做到了让党旗飘扬在中国大地,筑牢了坚不可摧的红色防火墙。

2017级预备党员丁赞博同志表示,99年前我们党曾是那么的渺小,那么的微不足道,但是,凭借着坚定的理想信念,它挺过了最困难的日子,推翻了三座大山,施行着改革开放,带领着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走向强起来的光辉未来。本次的微党课,4所高校为我们讲述了校内党员师生积极参与重大科研项目攻关与战“疫”的故事,党旗飘扬在校园,筑牢红色防火墙,也筑牢着师生的爱国情怀。疫情远未过去,我们仍然需要提高警惕,但是毫无疑问,经过本次疫情,党和人民之间会建立更深入了解和信任,而高校党员师生必能绽放更璀璨的光芒。

2017级预备党员李晓旭同志谈到,在今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中,全国高校400多万名师生党员,报名在前,战斗在前,引领在前,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汇聚起共同抗疫的磅礴的力量。事不经历不知难,在2020年突如其来的疫情面前,我党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体党员在党中央的统一领导号召下,勇敢当担,无畏艰险,冲在前线,不放弃每一位患者,积极作为,使新冠病毒在最短时间内得到良好控制,保护了人民生命健康,经受住了疫情的考验。

2017级预备党员张豪飞同志表示,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各高校党组织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全力以赴,认真负责,切实做到让党旗飘扬在抗疫一线,结合自身特长,为抗疫一线输送医护力量,开设心理辅导课程,组织学生学习宣传抗疫知识,对学生、学校、社会高度负责,以实际行动积极承担疫情防控的责任和义务。在本次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我们也能看到很多年轻的面孔出现在抗疫一线,这些90后、00后的医护人员以及广大奋战在抗疫岗位上的青年已经勇敢承担起身上的使命,体现着青春的责任与担当。

通过本次学习讨论,支部同志们直观地感受到了高校党组织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重要考场,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重要指示精神上,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体现。高校基层党员干部本着对学生高度负责的工作态度,保持坚守阵地的战斗状态,全力以赴、严格遵守上级关于科学有效做好各项工作的指示,以实际行动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体现党员该有的使命、责任和担当。以这些高校基层党员干部为榜样,支部同志们更加深刻地体会到了自己作为党员的责任与义务,如果说党组织是战斗堡垒,那年轻的我们就是战斗堡垒上的一块块砖,我们要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坚定地站在疫情防控的最前线,在党和国家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带头发扬无私无畏精神,经受住在危急之中的各项考验。


编辑:马佳慧

终审:马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