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专题会议部署暑期学生安全稳定工作

作者:马佳慧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7-12 浏览次数:

    7月10日,学院在B111会议室召开暑期学生安全稳定工作专题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马宁主持,全体辅导员参加。

    马宁针对暑期学生安全稳定工作进行了详细的部署,要求各年级辅导员、各班班主任放假前要深入班级、学生宿舍,全面排查宿舍安全隐患,确保暑假期间校园内安全稳定。要通过召开主题班会或走访宿舍等形式对学生进行人身安全、财产安全、交通安全、网络安全等教育,暑假期间持续关注学生动态。充分做好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准备,做到妥善处理,及时上报。

    会上明确暑期留校学生管理采取申请审核制度,要求申请留校的学生有明确、合理的留校原因,有负责老师和“一对一”联系人。留校学生假期外出要向学院值班老师请假,说明出行理由和时间地点并按期返校;对未经准假擅自离校和无故不按期返校的学生,情节严重者参照学校相关规定严肃处理。

    马宁指出,学生安全稳定事关重大,要高度重视、细处着手、微处落实。要严格落实安全检查、不断强化安全意识、严肃留校纪律、确保畅通联系。各年级要对暑期留校的特殊学生群体予以特别关注,主动与留校学生家长联系,告知其学校暑期运行状态并提醒家长要定期与学生保持联系,家校协同做好暑期留校学生动态管理。

    据悉,为充分利用暑假时间、做好暑假期间的学生教育管理,学院将组织“启航计划”、社会实践、企业走访实习、暑期家访等多项活动,丰富学生假期生活、延展育人战线、构建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