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第二党支部举办“不忘入党初心,青春继续启航”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高英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7-01 浏览次数:

625日晚,学院大学生第二党支部于理科楼B111会议室举办了主题为“不忘入党初心,青春继续启航”主题教育活动,党委委员马宁参加并为全体党员上了专题党课,详细解读了《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

主题活动开始,全体党员观看了19届毕业生党员事迹短片,并为毕业生党员送上了祝福。随后,学院党委委员马宁对《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进行了解读和领学。他从党员日常教育管理的主要方式、党籍和党员组织关系管理、流动党员管理等方面做了详细解说。他强调,党员教育管理是党的建设基础性经常性,学生党员的管理和教育对于基层党组织长期建设至关重要,广大党员要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自觉增强党性,提高素质,认真履行义务,正确行使权力,努力发挥学生模范作用。

党委委员讲党课现场

同时,马宁还要求支部严格按照有关规定执行三会一课制度,定期召开主题生活会,严格履行党员义务。他还勉励毕业生党员不论身处何处,都要坚持自主学习,严格要求自我,做合格党员。

教育活动结束后,支部委员刑铭烟表示:作为一名中共党员,我需要自觉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在学习、生活中始终严格高标准要求自己,主动接受党组织的教育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