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6-26 浏览次数:

  6月16日,大学生第五党支部举行了“党委委员讲党课”活动,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会议邀请到了学院党委委员陈坤明教授为支部同志们上了一堂生动而实在的党课。陈老师结合自身经历从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等六个方面与支部成员分享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陈老师指出,学生党员群体不同于普通青年群体,入党对于个人而言是非常重大的事情,入党是一个身份的转变,这个身份将会伴随一生,在今后做出某些决定的时候、做事遇到挫折的时候、人际交往或者遇到突发事件的时候,我们要时刻明确自己的党员身份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要有大局观念、集体意识。陈老师说,入党是一生的承诺,每一名党员同志要做到一诺千金,对党忠诚,克己奉公,奋发有为。陈老师还对克己奉公这个词发表了自己的独特见解,他说,“公”不仅仅指的是社会大局,它可以代表任何方面,从小团体到社会大局,都可以称为“公”,克己奉公就要求大家在自己的小团体中,不为一己私利,要为集体做贡献。

  最后,党支部书记安相同志结合自己当辅导员的经历提出,对党员的评价要放在集体中去,从集体主义和以大局为重的角度去评价党员是否合格,此次会议圆满结束。

党委委员讲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