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授受聘巴基斯坦高校荣誉教授

作者:吕金印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4-22 浏览次数:

  2019年4月17日上午,在我校代表团赴巴高校考察中巴农业生物资源研究中心筹备进展情况之际,在巴基斯坦拉合尔大学(The University of Lahore,UOL)校务会议室举行了我院张立新(Lixin Zhang)博士荣誉教授授予仪式。

  该校理事会主席Muhammad Abdul Raoof教授,校长Awais Raoof教授,副校长Ajaib Muhammad教授,分子生物学和生物技术研究所药学方向负责人Muhammad Arslan教授和小麦生物学方向负责人Arif Malik教授,以及我校校科技推广处杜世平副处长,国际与合作交流处朱红强科长等相关工作人员出席受聘仪式,仪式由该校副校长Ajaib Muhammad教授主持。该校理事会主席Muhammad Abdul Raoof教授为张立新(Lixin Zhang)博士授予了荣誉教授聘书。会上,张立新(Lixin Zhang)博士简要回顾了自己的学习、工作经历,介绍了自己所从事的主要科研工作,生物健康农业新理念及其创新技术体系发展情况以及和巴基斯坦高校在农业领域的合作历史和取得的成果等。张立新(Lixin Zhang)博士,是中国原子能农学会常务理事,我校丝绸之路(杨凌)生物健康农业产业联盟理事长,生命科学学院博士生导师。自2008年以来,先后10批次邀请巴方专家访问我校,4批次访问巴方相关高校和科研单位,与我校共同主办了两届“一带一路”生物健康农业国际研讨会,成立了丝绸之路(杨凌)生物健康农业产业联盟,以及中巴农业生物资源研究中心,搭建了我校与和巴基斯坦高校和科研单位科研合作的平台。近年来在生物健康农业及其在中国和巴基斯坦主导产业的应用推广,与一带一路主要节点国家巴基斯坦根植的深厚友谊和中巴经济走廊农业领域做出了积极贡献。据悉,这是我校专家首次受聘巴基斯坦大学该荣誉,也将进一步推动中巴高校现代农业领域更深入和更高层次的全面合作。

  拉合尔大学由艾巴达教育信托基金特许于2002年由旁遮普政府设立,是巴基斯坦最大的私立大学,在巴基斯坦大学全国排名第六。该大学的使命是通过全面和最新的教学和研究,在学术环境中为该国青年提供教学和研究设施。该大学拥有超过1535名教职员工,36935名学生和5个校区。此外,该大学还拥有200多门学位课程、40个学术部门、11个学院、2个研究中心和3个技术园区。该大学与中国、阿富汗、阿塞拜疆、刚果、伊拉克、苏丹、土耳其、乌干达以及北塞浦路斯等国均建立了国际合作关系。

  

  

拉合尔大学理事会Muhammad Abdul Raoof主席向张立新(Lixin Zhang)博士颁发荣誉教授聘书

  

张立新(Lixin Zhang)博士介绍自己所从事的主要科研工作以及生物健康农业发展以及   在巴基斯坦推广应用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