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利完成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试卷检查工作

作者:房春红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4-11 浏览次数:

根据学校关于开展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本科教学档案检查工作的通知”要求,学院高度重视不断提升教学质量,强化教学环节的质量监控,3月28日至4月19日,生命科学学院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试卷进行了以教研室为单位自查及督导组检查,在不同方面和角度上进行全覆盖式检查

  3月28日至4月4日,以教研室为单位展开自查,按试卷检查自查表要求进行检查并签字确认,4月8-12日邀请学院督导组对试卷进行复查,4月15日-19日全面整改第一阶段自查,以教研室为单位,主要针对试卷材料是否齐全、合分是否准确、阅卷是否规范等,有的教研室开展教师间互查、有的教研室开展教师自查、有的教研室是教师自查之后教研室主任进行检查。第二阶段复查,督导老师复查,复查侧重命题质量、试题重复率、集体阅卷质量、试卷分析是否深入等全覆盖检查到每一位老师的试卷,查找问题并填写督导老师检查评价表。第三阶段,全面整改,将督导老师复查意见反馈给每一位教师,根据意见及时整改,能改正的立即改正,今后需要注意和加强的下一个循环时进行改正。

  通过全面自查和复查95%以上的课程考试试卷的命题、阅卷及归档工作符合要求命题质量方面,能够覆盖课程的主要内容,试题的难度、题型、题量合适;两年A、B四套试卷重复率均控制在20%以内试卷评阅方面,大多数课程进行了集体阅卷,做到公平、公正,能按照学校相关规定和要求认真做好试卷批改工作试卷分析能够客观的进行评价,分析有理有据,既指出问题所在,又提出相应的改进意见与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