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榜样3》观后感

作者:魏晓博 张新梅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4-08 浏览次数:

        2019年4月3日晚上,生命科学学院研究生第四党支部南校区党小组在科研楼2302会议室开展了主题为榜样的组织生活会。会议主要观看《榜样3》专题节目,参会党员结合观后感以及自己的成长经历从不同角度发表了对榜样的认识,就如何向时代榜样学习发表了各自的看法。

        《榜样3》节目由8个榜样故事组成,用平凡故事讲述深刻道理,用先进典型模范事迹诠释党的崇高理想,既展现了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执着坚守,又彰显了共产党人信仰坚定、心系群众、勇于担当、创新奉献的精神风貌,是开展党员教育的生动教材。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他们是一个时代标杆,向榜样看齐,争做优秀党员。

        在观看完视频后,令支部书记张新梅印象最深的是80后“摩托村医”贺星龙的故事,这是一个普通党员用实际行动证明自己初心的故事。张新梅语重心长的告诉参会党员:“我们虽然没有伟大的壮举,但我们可以从身边的平凡小事做起,在平常的学习和工作中保持积极的心态,踏踏实实的做好每一件事。”同志们积极发表了自己的观后感,陈海超同志认为节目中的每一个榜样无私奉献的精神都值得学习,虽然并没有记住每一个榜样的名字,但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共产党员;王婷婷和吉磊同志认为这节目对我们这些学生党员的榜样作用比较明显,我们做科研的不能太浮躁和急功近利,要有一个长远的目标并为之持续奋斗;庞丽静同志认为北斗女研究员以国家利益为重的精神值得学习,并表示人生的每个阶段都要找到自己的榜样,使自己不断进步。参与的各位党员都积极发言,畅所欲言自己的观后体会。

        经过热烈的讨论,与会党员感触颇深,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榜样的力量激励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会议的结尾支部书记张新梅做了总结:“希望大家通过此次会议,可以好好反省一下自己,产生心灵上的共鸣。通过向榜样的不断学习,使自己的心灵和党性得到不断的提升,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成为别人学习的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