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英雄 点赞新时代

作者:高英 徐思颖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4-04 浏览次数: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推动全党更加自觉地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不懈奋斗的主要内容之一。为切实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组织带领师生积极响应,近日,生命学院在全院师生中组织开展了系列主题教育活动,学生党员带头主动致敬英烈、先贤,积极参与其中。

我为英雄点个赞。网络是新时代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阵地之一。适逢清明,学院在易班线上平台发起了“我为英雄点个赞”评论活动,同学们纷纷为心中英雄点赞留言,不少同学还对近日在四川大凉山救火中牺牲的消防官兵送上了点赞,反响热烈。网友“静静”留言说:“英雄之路,都是最美的逆行”。还有网友留言:“点赞英雄,为你们骄傲”。

同时,学院还鼓励学生通过陕西文明网网络平台主动为人民英雄献一支花,点燃一支蜡烛,致敬英雄,进一步厚植爱国主义情怀,让爱国主义精神在当代大学生心中牢牢扎根。

 

我为英雄点个赞

 

我为先贤敬个礼。4月3日下午,学院组织学生党员、干部齐聚三号楼前沉痛悼念于右任、辛树帜、赵洪璋、李振岐等老一辈学校先贤,学生们肃立、默哀、敬献鲜花,并向他们鞠躬致敬。学生代表孙立仁回顾了我校建校八十年来的峥嵘岁月以及于右任等老一辈先贤扎根杨凌,为国家农业科教事业所作的突出贡献,带领大家缅怀以于右任、辛树帜为代表,以“经国本、解民生、尚科学”为己任,以“诚朴勇毅”为准则的一批批扎根杨凌的西农人,激励同学们缅怀建校先贤,传承和发扬西农精神。

生技163班学生党员刘璐感慨“缅怀先贤,不忘来路我们要秉承先贤遗志,接下接力棒,继续发扬西农精神,让智慧在杨凌这片土地上继续闪光”。

 

学生缅怀学校先贤

 

 

学生代表发言

 

我为祖国点个赞。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让每一名师生都能实际感触我国在新时代取得的伟大成绩和胜利。学院师生在政治理论学习中,以学习强国在线学习、领学习习近平系列讲话、小组讨论等多种形式主动进行“充电续航”,营造坚持政治理论学习的良好学习氛围。

四十载惊涛拍岸,九万里风鹏正举。2019年,正值建国七十周年,也是我校建校八十五载,教学体制改革二十年。全院师生对于国家、学校、学院取得的系列重大成果倍感骄傲自豪,纷纷竖起大拇指,点赞新时代。